补充食盐能促进早产儿的发育

2008-01-21 00:00:00 来源:

  3月7日(路透社健康专栏)--研究表明,在早产儿出生的头几周补充额外的食盐有助于防止可能出现的长期发育问题。
  在这项研究中,出生后补充过食盐的早产儿在10到13岁时,和没有补充食盐的早产儿相比,往往表现出更高的智商,并且在记忆力和学习能力方面测试得分也较高。研究人员认为,尽管食盐对早产儿有这样的好处,父母在家里最好还是不要尝试这种方法。
  “父母们最好不要把食盐加到孩子的食物里。”伦敦一家医院的George B. Haycock博士认为。他还透露研究涉及的所有孩子都是早产儿,他们补充食盐的时间不足2个星期。Haycock强调在孩子的正常饮食中添加食盐是十分危险的。目前有证据表明孩子在出生后的头六个月摄入过多食盐会导致长期的高血压症。
  在八十年代,Haycock的研究小组发现在怀孕不足35周出生的孩子在出生后的头几周内往往钠离子的水平会比较低。为了验证补充食盐能否使钠离子的水平恢复至正常值,研究人员在一组早产儿出生后的4到14天之内增加了他们的食盐摄入量。这些早产儿钠离子的水平很快恢复至正常。和没有补充食盐的早产儿(对照组)相比,他们的体重增加也较快,并且能更早从医院回家。
  Haycock的研究结果还表明补充食盐有助于早产儿在长大以后正常发育。在前期研究完成后的10到13年,研究人员对16名补充了食盐的和21名没有补充食盐的孩子进行了体检。补充过食盐的孩子表现出更好的运动技巧,更出色的记忆力和更高的智商。他们的父母也表示,和对照组的孩子相比,补充过食盐的孩子品行较好,尽管这种差异在统计学上并不是十分显著。
  Haycock的小组推测生命早期缺乏钠离子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有不良影响。现在,许多妇产医院都把给早产儿补充钠离子当作一项标准的业务。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